跟著PaMa Kids去玩樂!5-6月親子活動、工作坊預告

香港保護兒童會於2019年1月正式推行「PaMa Kids 幼兒發展及親職教育服務」。「PaMa Kids」是一個連繫父母(PaMa)和孩子(Kids)的服務計劃,本著兒童為本的信念,推廣正向親子互動,並提供一系列兼備探索性、藝術性和趣味性的親子活動及小組。父母與孩子一同走出社區、參與親職教育活動,不但能重新認識自己和了解對方,還能藉著優質的親子時間鞏固親子關係,尋找專屬的相處之道。

「PaMa Kids」的服務理念

我們致力發展幼兒及親職教育服務,並秉持五大服務原則:「擁抱快樂」、「兒童為本」、「共同探索」、「親子互動」和「情感連繫」,希望兒童和家長都感受到活動的意義,樂在其中。

1. 擁抱快樂

全程投入、專注當下、享受樂趣、盡情歡笑

2. 兒童為本

遊戲活動為主、配合兒童發展需要、接納兒童限制、尊重兒童的獨特性

3. 共同探索

發展對事物好奇心、體驗探索過程、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4. 親子互動

當下陪伴、積極溝通、從心了解、無條件支持

5. 情感連繫

給予情感上的愛與回應、理解孩子內心世界、陪伴孩子度過難關

精彩回顧齊齊睇

我們在過去數月已成功舉辦多個親子活動,以及親職教育工作坊,讓家長掌握與孩子增進感情的小技巧,享受愉快的親子時光。

1. 全港Playground逐個玩

我們走遍港九新界的遊樂場,與兒童及家長一起玩盡各類懷舊小遊戲。

為親子提供開心玩樂體驗,讓兒童享受遊戲所帶來的歡樂。

親子們很喜歡用紙條及火柴製成的小陀螺,這不但讓家長回憶起小時候的片段,而孩子亦覺得十分開心及有趣!

2. It’s time to play

家長與孩子透過Bingo遊戲找到很多不同形狀、顏色、大小的葉和花,觀察力很強呢! 

孩子最喜歡與爸媽一起在公園裡畫畫,更可以認識新朋友,一起玩遊戲!

3. 親職教育系列工作坊-「管教技巧難實踐」從了解開始

透過討論、個案分析及家長分享,掌握管教技巧及作爲家長的角色。

繪本不但能引起孩子對閱讀的興趣,同時亦很適合家長閱讀,因為他們可以從故事中領略到新的體會。

家長都表示工作坊讓他們有不同的得著,如:明白到自己的想法如何影響幼兒的成長發展,以及應該如何裝備自己去正面管教子女。

「PaMa Kids」活動預告

「PaMa Kids」在未來將陸續推出各種活動,歡迎家長和孩子踴躍參與。

每月親子活動系列

親職教育系列—工作坊

更多活動詳情及報名資訊,請瀏覽「PaMa Kids 幼兒發展及親職教育服務」Facebook 專頁,或致電3844 8236查詢。

如果錯過了活動也「無有怕」!在等待下次機會的同時,不妨參考我們提供的小錦囊和遊戲分享,與孩子先玩為樂!

親子互動小錦囊

我們了解很多家長不知道該如何提升正面的親子關係。其實要引起孩子的興趣和好奇心,並與他們親密互動並不困難,下面的小Tips也許可以幫到你:

  • 以孩子的興趣出發
  • 配合孩子能力範圍
  • 讓孩子嘗試與參與
  • 關懷與耐心的陪伴
  • 家長身心全程投入

除了記住上面的小Tips之外,最重要還是多抽空陪伴孩子玩樂。不需要花巧的包裝或複雜的遊戲,簡單的小玩意也可以玩得開心哦!

親子DIY:神奇幻彩泡泡

無論大人或小朋友都喜歡吹泡泡,我們在此分享如何在家自製泡泡水,不但安全又健康,還可以讓小朋友觀察和探索各種材料,與父母一同享受優質的親子時光。

常說香港的孩子壓力大,大家都忘記了優質的玩樂對兒童來説有多重要。是時候一同改變現狀,讓孩子多玩多笑,家長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哦!記得多留意「PaMa Kids」和「香港保護兒童會」的Facebook專頁,輕鬆了解育兒和親子活動的資訊,育兒就更加得心應手了。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