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與童同行】鉛華洗盡後,孩子成為真正的快樂泉源

樂哥哥(伍偉樂),曾是00年代時於公仔箱陪伴大家成長的藝人及兒童節目主持,轉眼已變成了四個小孩的爸爸。由幕前走到平凡的家庭生活,樂哥哥回想:「當我和太太還在探索如何照顧大哥時,二哥已接著出現,然後不久後又有了龍鳳胎,家裏每天都像『打仗』一樣。」

二哥、弟弟和妹妹先後入讀本會譚雅士伉儷幼兒學校,而學校專業的教顧服務,讓這對四個小孩的爸媽,可以暫且鬆一口氣。

「我很信賴學校的校長和老師,我感到她們很用心愛護和重視每位小朋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次老師在我送孩子上學時,特別告知我妹妹最近喜歡『紮孖辮』,這種無微不至的關心使我十分驚訝!」

為了獲得穩定的收入,樂哥哥現職巴士車長。「車長的工作時間很長,亦早出晚歸,與家人甚至會幾天也碰不上面,相處的時間很短。有時候回家後,發現孩子懂得自理,可以自己拿匙羮吃飯、洗手、換衣服、把鞋和口罩整齊放好等,那刻真的很欣慰。」

談到對於孩子的展望,樂哥哥說道:「我和太太從不要求有一個好校網,或要小朋友學很難的英文、數學。我們只希望學校是一個令孩子快樂、開心成長的地方,讓作為家長的我們可以每天很放心交託小朋友給老師的地方。」

只要是提及四個孩子,樂哥哥都能娓娓道來,言談間充滿對這個家的愛。

「以往單身一人時,閒暇時我必定先約朋友玩樂,可說是『逢波必踢』,或是到機舖消遣;現在我既不想機舖的煙味沾染到自己,下班後我也只想立刻回家,希望能親親孩子、和他們相處。即使他們睡了,我也想看看他們的臉,握握他們的手。」

「家人、孩子成為了我現在的快樂泉源。我真的很久沒有由衷地笑出來,每當回到家中可以看到自己的孩子時,便會展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