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中同行

自2020年伊始,香港跟世界上其他的國家和地區一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影響。隨著疫情持續反覆,我們服務的兒童及其家庭,不論學習、日常生活以至家庭收入均面對著前所未有的挑戰。不少家長因經濟活動停頓而被迫放取無薪假、縮減工時,甚至面臨失業,遭逢收入驟減及為購買防疫用品令支出大增的雙重打擊。而長時間停課也令兒童的生活節奏改變,增加家長的照顧壓力。有見及此,我們於這期間積極籌劃適切的服務及尋找社區內不同資源,用以及時支援疫情下兒童和家庭的需求。

在此我們衷心感謝香港賽馬會及Rusy & Purviz Shroff Charitable Foundation的捐助,讓我們可以購買食物包、抗疫物資包及親子遊戲包送贈予有需要的家庭,減輕他們的經濟壓力,更鼓勵家長與孩子一同在家做手工,增進親子關係。

同時也十分感激國泰航空有限公司捐贈平板電腦,來支援兒童的網上學習。由於學校轉以網上授課的形式進行教學活動,基本電子設備及穩定的網絡連接對於學童也是不可或缺的。

本會的社工及導師,在疫情期間亦加強與家長的聯繫,了解孩子及家長的需要,給予情緒及功課輔導支援;同時攝製教育性及親子互動短片、開辦網上故事及成長小組等,讓兒童能夠在家持續學習。

相信在大家的支持及我們團隊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可以在疫情期間給予兒童及家庭更有力的幫助,與大家在疫境中同行!

詳情請看:派發防疫用品及食品、提供網上學習及經濟支援 助基層家庭在疫情下渡過難關

服務總監 陳志耀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