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機構管治 成立守護兒童、合規及審計部門

自今年年初開始,香港保護兒童會進行一連串改革,以「兒童為本」為主軸,確保兒童獲得良好的照顧。我們除聘任了新的機構總幹事和童樂居院長,並撤換了童樂居的前線幼兒工作員以外,更成立了新的部門及崗位,由擁有豐富經驗的人員出任,以完善管治機制,全面更新機構文化,為我們服務的兒童帶來最大的福祉。

副總幹事(幼兒教育及照顧)

此新管理職位由在社福界服務超過30年,擁有豐富學前教顧服務發展和管理經驗的黃佩麗女士出任,主力負責協助機構進一步發展幼兒學校、嬰兒園和童樂居等學前教顧服務,包括從課程、培訓、環境等多方面提升質素,並改善資源分配,協調單位及團隊的合作。童樂居方面,她現時正著力準備重整計劃的交接工作,特別在加強培訓員工照顧有特殊背景及發展需要的兒童,以及推行ITERS/ECERS(嬰兒及幼兒學習環境評量表)方面,提供專業意見和支援。

守護兒童部門

新成立的守護兒童部門由擁有多年兒童工作經驗、曾經從事執法部門的守護兒童專員劉燕玲女士帶領,任務是訂立具前瞻性的新政策與程序。專員熟悉社署的「保護兒童免受虐待——多專業合作程序指引」,將會訂明清晰指引,並進行人才培訓,確保機構上下均清楚明白及遵守保護兒童的理念和實務守則;同時,會為員工提供全面的情緒支援和指導, 並設立專線為同事提供查詢渠道 。對外方面,部門會積極向公眾推廣守護兒童的理念及知識。

劉燕玲姑娘為職員提供培訓

風險管理、合規及內部審計部門

直接向審計及風險管理委員會滙報的風險管理、合規及內部審計部門,成員均曾於跨國企業及銀行、政府部門擔任重要崗位,主要職務是協助機構建立和推行風險管理、合規質素保證系統,以及執行內部審計工作。部門由審計及風險管理總監余宏偉先生領導,現正專注協助機構各部門評估風險,並提出減低風險的建議。

我們期待新的管理團隊可以為會務發展和機構管治帶來新動力、新氣象,員工上下一心,為我們服務的兒童成就一個健康、快樂及安全的童年。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