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服務團隊成就幼兒照顧工作非凡意義

還記得前年童樂居舉行「攜手創未來」啟動禮,我們向一眾嘉賓介紹全新裝修後的童樂居,同時展示服務的需要、面對的挑戰及未來服務發展的方向。有一位參觀童樂居的嘉賓問我:「要做好童樂居這類服務最重要的元素是什麼?」我二話不說就回答他──能夠建立一支既有愛心又有能力的服務團隊。

童樂居是一所提供24小時住宿服務的嬰幼兒院舍,服務宗旨是讓嬰幼兒獲得適當的照顧及培育,身心得到健康發展。大多數入住童樂居的嬰幼兒都因家庭未能提供適當照顧,經社會福利署轉介至童樂居居住,而當中更約有4成多的嬰幼兒在成長過程中被評估為發展遲緩或有發展障礙。因此,我們需要同事既要充滿愛心,讓嬰幼兒感到被關懐及愛護;有時更要像母親一般,讓嬰幼兒感到可以依靠及信任;同時亦需要具備專業知識及技巧來促進他們的成長發展。

幸運地,大部分在童樂居工作的同事,都因為受到童樂居的工作意義所吸引,在申請工作時指明要服務這一群需要更多關顧的幼兒,並希望為他們帶來更多快樂及積極正面的生活經驗。今次接受我們訪問的劉姑娘,早於1979年加入香港保護兒童會的大家庭,及後一直為童樂居的幼兒、家長及服務團隊的發展而努力。接下來,就讓劉姑娘為我們分享過去40年作為一個幼兒教育工作者的感受,讓大家更加認識童樂居幼兒工作員這份充滿意義的工作。

詳情請看: 40年默默守護無依嬰孩 奉獻半生照亮孩子道路

服務總監 麥鏡英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