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童樂居的過去與未來

談起童樂居的服務對象時,很多人會聯想起被遺棄的嬰兒。的而且確,60年代有很多被遺棄的嬰兒被安排入住童樂居接受照顧。但隨著社會發展,童樂居的服務對象亦由被遺棄的嬰兒變為有嚴重家庭問題的幼兒,院舍所面對的挑戰亦與過去大為不同。現時超過六成使用童樂居服務的家長為濫藥者,藥物對嬰幼兒的成長發展造成一定的損害,當中更有超過四成的嬰幼兒被評估為發展遲緩或有發展障礙。

因應日益複雜的服務需要,本會於2012年創立嬰兒園首間多感官遊戲室,並於2018年初完成全院環境及設施裝修,以便提供更適切的照顧和更多有助嬰幼兒成長發展的活動。在未來新的階段,我們需要積極尋求額外資源,以引入語言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等不同跨專業的服務,以促進嬰幼兒的健康發展。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回顧剛舉行的童樂居「攜手創未來」啟動禮,以及了解童樂居的新貌、現時的服務及未來的發展。

詳情請看:恤養嬰幼逾半世紀:童樂居與你一起「攜手創未來」

服務總監 麥鏡英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