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入廚樂融融 家常味道暖心窩

民以食為天 —— 這個家傳戶曉的諺語一語道破了「食」在中國社會的重要性。傳統上,中國家庭都習慣一家人一起用餐,珍惜彼此交流、互相連繫的時間,而兒童更是藉此機會感受到愛和安全感。

然而,對一些基層家庭來說,他們居住的環境都較惡劣擠迫,連煮一頓飯甚或同桌吃飯也有困難。有見及此,我們的兒童及家庭服務中心(深旺區)萌生建立一個社區廚房的念頭,讓有需要的家庭共煮共食。我們有幸獲得德意志銀行的鼎力支持,得以翻新修葺深旺區中心的一個舊廚房,並在2018年4月推行了「愛家廚房」計劃。

「愛家廚房」本著家庭友善的服務宗旨,不時舉辦各種親子烹飪班和活動,讓參與家庭建立更緊密的親子關係。使用「愛家廚房」的家庭還可以透過共煮共食減低煮食開支,並建立互助精神,從而形成一個互相支持的網絡。而且,新來港家庭也能在此擴闊社交圈子,與其他家庭分享傳統或具節日特色的美食。

香港保護兒童會一直致力在有限的資源下,提供切合兒童及家庭需要的服務,而「愛家廚房」就是其中一個印證我們努力不懈的例子。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深入了解「愛家廚房」如何裨益我們服務使用者的生活。

詳情請看:解決基層家庭困局 「愛家廚房」的誕生

服務總監 陳志耀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