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及家庭服務中心 伴你同行孩子成長路

兒童及家庭服務中心十分重視兒童的成長發展,鼓勵家長認識孩子各方面的成長需要,並努力推動家長共同培育孩子,以親密的親子關係為孩子建立安全感,與孩子攜手在成長路上一同探索。

除協助基層家庭的家長解決子女的教育問題,中心更會為他們提供不同的社區資源及情緒支援。透過舉辦各類增進親子溝通及關係的活動予家長及孩子一同參與,例如:「玩具圖書館 – 親子遊戲」、「書包圖書館 – 親子閱讀」、「親子廚房」、「親子旅行」及「親子體適能」等,讓家長見證孩子即使在家庭資源匱乏的環境下仍可以獲得美好的成長經歷!

中心亦透過駐幼兒學校社會工作服務,為有需要的家長提供專業的輔導服務及教授管教技巧,協助鞏固及強化家庭功能,同時亦會支援幼兒學校的教師,了解他們所面對的壓力及關顧他們的精神健康。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看看中心怎樣透過各類型服務支援有需要的家庭,共同培育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

詳情請看:多元化服務助家長了解孩子需要

服務總監 陳志耀

Close Menu